徐圓
徐圓

講粗口比呼吸自然的年代

發佈時間: 2021/03/23

講粗口比呼吸自然的年代

上周收看朱慧敏的直播,特別嘉賓、媒人公阿Bob說,之前很想為Queenie介紹男友,問她擇偶條件,她說:「很簡單,不煙不酒不粗口!」阿Bob的即時反應是︰「這確實有點難度!」

不其然想起兩個粗口笑話。十多年前,經常光顧一間家庭小飯店,老闆是大廚,大兒子是二廚,小兒子是侍應。

一個星期三賽馬夜,看來大家都輸了錢,心情惡劣,一點小事便大聲互罵,粗口往來,父親問候兒子的母親,兒子問候父親的老娘,可憐那位當母親的,目無表情在收銀櫃前發呆。

又有一次坐小巴,司機繪聲繪影講述他發生車禍的經歷,情緒高漲。我聽了一陣子,開始搞不清究竟是他的車禍,還是他母親的車禍?

今時今日,講粗口比呼吸還要自然,大學教授、大學生、中學女生、OL都粗口流暢,在商場外面的吸煙角落,身光頸靚的名店女職員,一口粗話。

筆者對粗口很抗拒,一位舞台劇資深老師邀請我觀看他的演出,我問他劇中有沒有粗口,他說有。我老老實實的婉拒了他的邀請。這是我的堅持,幹嗎要吸收負能量?(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