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印尼科莫多島探秘

發佈時間: 2021/03/25

印尼科莫多島探秘

今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印尼科莫多島,又譯哥摩多島,這是努沙登加拉群島中的一個小島,位於峇里島以東300多公里,屬印度尼西亞東努沙登加拉省管轄。由於火山和地震活動,科莫多島的生態系統與世界其他地方隔離開來。

這地方最吸引是全球罕有和面臨絕種的科莫多巨蜥(又俗稱科莫多龍),牠屬於巨蜥科巨蜥屬,是現存世上體型最大的蜥蜴,僅分布於印度尼西亞的四個島嶼。

科莫多島周圍的水域含有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該島也是珊瑚三角區的一部分,該三角包含地球上一些最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科莫多國家公園始建於1980年,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為世界遺產和人類與生物圈保護區。

該公園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包括鯨鯊、海洋翻車魚、侏儒海馬、小丑魚、藍環章魚等,還有從較小的海豚到抹香鯨甚至是藍鯨,在附近的水域中棲息着各種鯨類動物。至於陸地動物物種數量不多,但是從保護角度看,該地區很重要,因為某些物種是地方性物種。

2015年12月27日,印尼總统維多多(Joko Widodo)為科莫多機場的新航站樓揭幕。新航站樓將客運服務從以前每年15萬人次,提高到150萬人次。機場能夠容納空中巴士A320,波音B737-800和波音B737-900等飛機。還有增建很多新酒店為未來旅客增加所需,所以,印尼科莫多島一定是印尼未來其中一個具吸引力的旅遊點。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