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盼資金只是短期流出

發佈時間: 2021/03/25

盼資金只是短期流出

康︰港股昨日顯著下跌,以百分比計算,跌幅更是區內最大,所以如果說是外圍及A股因素所影響,似乎有點不合理。

陸︰唯一與港股有同樣的跌幅,就只有日本股市。本月是日本年結月,加上今年日經平均指數仍然有超過3%的升幅,以及過去1年的升幅超過70%,故此日股出現波動屬正常。可是港股過去1年的升幅只有30%,同時今年升幅已減至不足3%,所以如果跟隨日股下跌,似乎不太合理。

康︰的確,港股絕對不是跟隨A股下跌,反而更大原因是新經濟股持續有回吐壓力,甚至乎有資金覺得有關股份累積升幅實在太多,所以繼續沽貨套現。不過最奇怪的是,A股如果從指數分析,表現並不理想,但之前內地投資者熱衷的白酒股,已有見底回升的迹象,昨日不少白酒股升幅都不錯,加上部分板塊如證券股都有個別被追捧的情況,所以A股其實距離見底不遠,只是能否支持港股企穩,似乎要看4月份當季結完結後,資金是否會回流。

陸︰的確,港股的壓力是否源於季結,亦是值得留意的問題,因為到底資金只是短期流出,還是長期流走,將會嚴重影響恒指是否已見今年的高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