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經濟復甦股領跑 叙福樓前景不俗

發佈時間: 2021/03/26

經濟復甦股領跑 叙福樓前景不俗

周三(24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表示將會執行現時國會通過的監管措施,並將未能符合美國會計審核標準的公司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除牌。其中因為當中修正案列明了公司需要向SEC證明,自身不是外國政府實體所擁有或控制,並要求披露有關審計安排,以及受政府影響的信息,從而引發中概股的撤資潮,美國上市的一眾中概股急跌,相信有可能加快在港第二上市或回A的計劃。與此同時,經濟復甦股受資金追捧,科技股受新冠疫情復甦的勢頭拖累,預計會調整至4月後。現時投資者可以部署經濟周期復甦股,例如叙福樓(01978)近期值得投資者留意。

開拓熱門新式餐飲

港資餐飲股叙福樓於上星期五發布正面盈利預告,預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錄得股東應佔溢利不低於1.3億元。參考其他港資餐飲股,市盈率最低的太興(06811)也有24.28倍,若以同樣市盈率及叙福樓本身的資產值2.742計算{(盈利1.3億x 24.28倍+ 2.742億淨資產)/ 8億股本},股價的合理值應為4.288元,較現價0.64元折讓85%。

疫情下限聚令持續,中式酒樓經營日益困難,叙福樓去年關閉最後一間叙福樓酒樓,管理層留意着市場,並主動開拓受市場歡迎的新式餐飲,例如牛角、牛涮鍋、溫野菜等。叙福樓受惠於餐飲業持續復甦,現價可謂極具投資價值,投資者宜設止蝕位於買入價以下8%。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