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Flaw

發佈時間: 2021/03/26

Flaw

本港目前已接種的復必泰疫苗全部均屬被指為有瑕疵的(flawed)批次。幸而,藥瓶瑕疵未有構成安全風險,暫停接種只是謹慎起見。

Flaw是名詞,解「瑕疵」,強調不完美。例如,There is a slight flaw in this vase.(這個花瓶有一點瑕疵。)Flaw也可以引申指「錯誤、缺陷」,尤其是指論據、計劃、想法中的錯誤或問題。

譬如,There is a fatal flaw in your arguments.(你的論點有個致命的缺陷。)The selection procedure is not without flaws.(那選擇程序並非沒有缺陷。)

形容詞flawed,則解「有瑕疵的」、「有錯誤的」。例句︰You are bound to lose money as your business plan is terribly flawed.(由於你的業務計劃存在嚴重缺陷,你注定會蝕錢。)We learn to appreciate the flawed beauty of handmade ceramics.(我們學會欣賞手工陶瓷帶缺陷的美。)

另一形容詞flawless即是lack of flaws,沒有瑕疵,「完美無瑕」是也。例如,Her performance was flawless that night.(那天晚上她的表演完美無瑕。)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