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冰島會率先開關?

發佈時間: 2021/03/30

冰島會率先開關?

較早前新聞報道指港人熱門旅遊地點冰島推出「疫苗護照」計劃,讓已接種指定新冠疫苗的旅客豁免漫長的檢疫程序,令等待已久的旅客終於見到曙光。今日就簡單介紹下冰島的重要景點。

夏季遊覽冰島的瀑布是最適合不過,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及氣候的關係,讓冰島常有機會下雨與下雪,在冬季的時候會形成冰川,夏季的時候因暖流造成較為溫暖的氣候,部分冰川便融解成河川與無數美麗壯觀的瀑布了。

黃金瀑布是冰島最著名的斷層瀑布,冰川溶化而成的河水經過斷層峽谷傾瀉而下,當遇上夏季天氣好的時候,瀑布四周的水氣在陽光映照之下經常會產生彩虹。

另外,要數歐洲水量最大的瀑布便是黛提瀑布,位於冰島的北部;屬於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內的黛提瀑布同時也有魔鬼瀑布之稱,因為她的水量是以高達每秒500立方公尺,從約45米的高處飛流直下,即使你離瀑布的距離不近,也可以聽到其那震耳欲聾的水聲,震撼人心。

如置身「水簾洞」的塞里雅蘭瀑布亦不可錯過,這是一個可以穿行的瀑布,從懸崖上飛奔而下的白色水流與四周美景融為一體,彷似仙境一樣,旅客更可以沿着瀑布旁邊的小徑走到瀑布的後面,從瀑布內部觀賞周圍令人神往的景色,非常夢幻。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