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一位1%朋友如何看疫情

發佈時間: 2021/03/30

一位1%朋友如何看疫情

跟一位屬於1%的朋友閒談,他說︰「疫情開始的時候,的確帶來一些不便,但漸漸發覺,以前機場的旅客實在太多了。記得有好幾次坐國內機,登機櫃枱大排長龍,許多說話很大聲的人,明顯是水貨客,大大箱的行李要托運,阻住我托運行李,令我幾乎誤點。好了,現在機場水盡鵝飛,沒有了水貨客和背包客,登機掂行掂過,以前要預個幾鐘前入閘,現在可以安靜地在貴賓室享受。有人說坐飛機很危險,我完全想不通為何坐飛機會危險過沙甸魚坐地鐵。」

頓一頓,他續說:「啊!說開貴賓室,以前哪像貴賓室?根本就是一個墟!如果是真貴賓,哪會自己沖咖啡,自己拿湯麵或三文治?現在因為衞生理由,貴賓室不再讓你自己拿飲品食物,服務員會親自奉上咖啡,還問我咖啡好喝嗎?終於重拾30年前旅行的優越感。」

最後他說︰「我的0.1%朋友更誇張地說,疫情令他重生。他出入私人飛機,完全不受定期航班取消了許多目的地的影響。疫情令很多人躲在家中,機場和度假區少了人,最危險的地方不是變成最安全嗎?至於14天的隔離政策,總有一些依靠旅遊業的國家不太執行,就算執行,也有提供在豪華度假村隔離的選擇,反正他們也是去度假村散心,繼續打高爾夫和做Spa,必要時利用視像會議發號司令,管理業務,下屬也不知道老闆其實是在遊山玩水。我不敢問的,是他們有沒有免隔離的特權,無謂打爛沙盤問到篤。」

記着,這完全是朋友的主觀意見,並不代表本人立場。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