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尊重戀人私隱

發佈時間: 2021/03/30

尊重戀人私隱

上次說到不必將所有秘密與另一半分享,那麼跟閨密分享男朋友的事又如何?

女孩子對男朋友在兄弟面前怎樣說起自己會很感興趣,會覺得是一種認定,希望聽到的是他在人前讚美自己或者為女友感到驕傲,所以女孩子會覺得,在閨密前說說自己男友是無傷大雅的行為,或許男友也會很高興。

但是,讚美或者驕傲,如果經常說會惹人反感,於是很多人會搬出男朋友的隱私、過去又或者很微細的生活習慣來,希望朋友了解自己選了一個怎樣的男孩,幫幫眼(雖然她不太想聽到負面意見)。

於是尷尬的情況出現了,男友跟她的閨密見面時,就算明明想裝酷,卻會被初相識的女生一副看得很透徹的表情望着自己,未說出自己的喜惡,對方就會說「我知呀」,其實男生也會覺得這樣很沒安全感,但如果還是小事情,又不好發作。或者說,即使抱怨了,女朋友也不會當作一回事。

我就聽說過一對情侶因為女方把男的童年陰影告訴閨密,最終分手收場。像是被父母虐待、被好朋友騙財、他的身體機能、兩人之間的親密互動、他的對話截圖,都不該自把自為地覺得可與他人分享。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人,很多東西要守在自己心裏。

即使閨密跟他也算認識,也不代表他告訴你的事就可以一五一十跟別人分享。

有些事情你覺得毋須介意,事過境遷,但他當初告訴你的時候,是在非常信任你的情況下,才會打開自己封閉多年的保護罩,露出內心最柔軟易傷的一塊,這個領域其他外人不需要知道,也沒有資格知道,這是他給你的特權,請好好珍重,謹慎守護。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