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惜緣惜福

發佈時間: 2021/03/30

惜緣惜福

月中踏足灣仔港灣道,明明是很熟悉的地方,每年7月都來會展書展當值一個星期,還有經常出席演藝學院的表演,如今卻似夢裏依稀。

演藝中心玻璃門前排起長龍,大家紛紛掏出手機,掃一掃「安心出行」。在大堂遇到不少友人,恍如隔世,大家碰碰手肘,一切盡在不言中。

接近開場時間,觀眾聚在走道排隊,沒有不耐煩。憋了一年,終於可以參加實體音樂會了!

這天是智行基金會的慈善音樂會《智行‧有愛》,原定於去年舉行。智行一直幫助中國內地的愛滋遺孤,送上生活費、學費和心靈上的支持。去年他們已擱置了4大籌款活動,如何供養9,000名學生?路不轉人轉!去年改為呼籲大家把政府的1萬元津貼捐出來,又推出義賣月餅,七拼八湊,希望不會讓善行中斷。

限聚令下,觀眾席雖然不能滿座,但大家熱情高漲。正如表演嘉賓陳潔靈真情表白,過去一年舞台沉寂,能夠有機會再次踏足並非必然。而以前習以為常的掌聲,今天聽來是如此的珍貴!惜緣惜福,我們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