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基金斬倉事件應告終

發佈時間: 2021/04/01

基金斬倉事件應告終

康︰韓國基金Archegos Capital被斬倉事件,似乎暫告一段落。

陸︰相信隨着季結及日本年結完成,應不會再有基金被斬倉,所以引發骨牌效應的機會應不大。

康︰當然,有部分投資銀行應損失慘重,不過由於歐美的監管機構一直都做好壓力測試,所以應不會有投資銀行出現資本問題。

陸︰如果Archegos Capital事件告一段落,那麼新經濟股其實可留意,因不少股份的跌幅明顯過分,而且部分業績其實十分理想。其中神州控股(00861)去年全年股東應佔溢利約6.13億元,按年增長103.1%,連續第2年股東應佔溢利大增超過1倍,由此可見,神州控股的「智慧城市」業務持續錄得好成績,繼續成為其盈利增長動力所在。

康︰由2月中高位回吐至現水平,跌幅最多超過2成,神州控股現價確已有不錯支持,如果新經濟股回穩,那麼神州控股股價現水平絕對吸引。

陸︰事實上,神州控股正從製造端到銷售端的全鏈條數據協調,通過具智能運算功能的中台建設形成供應鏈場景,打通計劃、物流、營銷的全鏈條,搭建閉環系統,形成大腦體系,指揮各環節並全面提高運作效率,所以管理層預算,隨着新系統建成,集團利潤將自去年開始在未來3年分別達到5億、8億及12億港元的爆炸性增長,所以倍增的盈利可望在今年繼續,為股價帶來支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