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交通安全城朋輩提點學規矩

發佈時間: 2021/04/07

交通安全城朋輩提點學規矩

政府公園轄下的兒童遊樂場重開了,復活節假期連假跟孩子到公園「放題」,氹氹轉、盪鞦韆、溜滑梯,樂不可支。

日前把孩子在交通安全城「飈車」的英姿放上社交平台,一些朋友隨即留言問地址,原來很多新手家長都不知道香港有這樣的設施。

其實交通安全城是康文署轄下的免費遊樂設施,簡言之,就是以「交通」為主題的兒童單車公園,全港一共有4個,分別位於北角、秀茂坪、沙田及屯門。園內設有像真度高的模擬馬路、天橋、隧道及停車場,還配備迷你交通燈、路牌、安全島及斑馬綫,「車迷」如我兒子,一到達就非常雀躍投入,戴上頭盔,頭也不回就走去玩了。

平時帶孩子落街踏單車,經常不聽使喚,亂衝亂撞,對周邊事物不夠警覺,既怕他受傷,又怕他碰到人,經常要在他身後大喊︰「後面有車嚟緊!」「小心撞到人!」真是心血少點也不行。

而交通安全城不但是孩子的放電場,更是學規矩的好地方。逼真的場景、朋輩的影響,讓孩子投入其中,跟着其他小孩遵守交通燈號,紅燈停車,綠燈才開車;孩子不慎逆綫行走,一些小朋友會提醒他︰「你行錯咗!要行呢度呀!」人家說一句,好過家長說十句,他記住了,下一個圈已不會重複犯錯。我跟丈夫都笑說,從沒試過帶他踩單車如此輕鬆。

Audrey一家最常到沙田交通安全城,這裏開放時間長,由早上8時至晚上11時,想幾時來都很方便。但留意,由於這裏不設單車租借(據說屯門交通安全城有單車出租,惟不清楚疫情下的安排),大家出發前記得自備單車、平衡車或滑板車啊!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