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基
李文基

全能專家#香椿赤米蝦炒滑蛋

發佈時間: 2021/04/08

全能專家#香椿赤米蝦炒滑蛋

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多時,並出現多種變種病毒,東京奧運已推遲一年舉行,仍不能有各國觀眾到場欣賞及為選手打氣。日本算是世上最守規矩的民族之一,全國衞生條件也稱得上是優良,仍沒法守護國民感染病毒,令人沮喪。說到底還是中國政府強硬做法有效,圍城治理,動不動就封區徹查截斷根源。

至於香港政府做事則畏首畏尾,怕癢怕痛,兩面不是人,連從來都是跟着香港跑的澳門特區,決策當局都比我們做得出色,人家封城後,長期都在零感染的日子下過活,我等衞生局大官每每仍需看醫學專家面色做事,特首辦朝夕令改,不知所措。

在有疫症發生即圍堵建築物查驗市民,這政策理應早早推行,但到了無計可施才肯去做,錯過截斷根源的時機。疫苗到港後,也不知怎樣宣傳,令市民放心接種,等到長期病患長者打疫苗針出事後才慢慢解釋,全球人類都在撲新冠疫苗打,香港卻有針無人打,真是超級白癡。

香港還出了幾名疾控專家,天天跑來恐嚇市民,整天喊着留家抗疫,不要外出,那不是說一天、一周、一個月,而是一年多了,市面經濟已蕭條不堪,不病死都餓死啦!

專家們還時不時對着媒體,似手執羅庚的大法師,說這樣不對,那會惹大禍,全不知會害死幾多行業的從業員和投資者。

今次和大家分享的菜餚是香椿赤米蝦炒滑蛋。

材料︰香椿嫩芽4棵、熟赤米小蝦10隻(去殼)、雞蛋漿4隻。

調料︰海鹽1/4茶匙、魚露1茶匙、生油3湯匙。

做法︰香椿切幼粒,雞蛋漿加入海鹽、魚露及生油1湯匙攪勻。平底鑊燒暖後下香椿粒拌至透出香氣便可倒出。平鑊燒熱注生油後倒入雞蛋漿,慢慢炒至半凝固,再加入香椿粒、熟赤米蝦再炒至全熟,便可用碟盛起食用。

基哥Tips︰所有用蛋類做菜都一定要用熱碟盛載,否則蛋汁會慢慢滲出,不美觀。今次用的香椿產自雲南,香椿未煎煮前是棕紅色,熟透後會轉為綠色,所以台灣人喜吃的香椿醬是墨綠色的。(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李文基 隨世界御廚鮑魚大王楊貫一學藝16年、香港資深名廚,人稱基哥
欄名: 味想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