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3種食物通血管

發佈時間: 2021/04/09

3種食物通血管

自問三餐飲食固定,但肚腩愈來愈大?這都是因為都市人食太多外賣造成,多油多鹽,一餐外賣的熱量足以讓你的熱量超標了!加上久坐缺乏運動,導致身體的代謝速度慢,內臟脂肪積累過多,造成三高壞指數超標,影響內臟運作。

血管積存垃圾,亦會影響血液運行,妨礙氧氣及養分輸送,容易誘發心腦血管問題。推介以下3種食物,幫助降三高、通血管︰

紅麴米:清垃圾通血管。根據藥理研究,紅麴米可抑制膽固醇合成,進而改善高血脂;也能減少壞膽固醇黏在血管上,維持血管通暢,降低動脈硬化的機率,進而幫助降血壓。

三七:增強血管彈性。三七又名田七,有活血和養血的雙向調節功能,長期服用可以軟化血管、抗血栓、促進血液循環;另可減輕心臟負擔,預防和治療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等。

納豆:溶解血管垃圾。納豆是由黃豆發酵而成,營養成分與黃豆相同,富含優質蛋白質、鈣質、大豆異黃酮,以及優質的大豆油脂;有助於溶解血栓、促進血液循環順暢,對於預防血栓、維持心血管健康有所助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