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一句感謝是結緣良方

發佈時間: 2021/04/09

一句感謝是結緣良方

今年生日,做了兩件很有意義的事︰一是接種疫苗,二是致電人生的第一位貴人,真誠地說出我內心對他的感謝。

諾貝爾文學獎的首位日本得主川端康成一生信奉兩個字,就是「感謝」。一句「感謝」是絕佳的結緣良方,然而不少人跟我一樣,不太懂表達自己,很多話都愛藏在心底裏。年紀漸長,我學懂勇於表達,並常懷感激之心。一直相信任何事物是因緣和合而生,相識是緣份,何況多年後仍是朋友,必然是前世累積而來的善緣。

中學三年級我跟同學在九龍公園打羽毛球時,認識了拍友胡健雲。阿健為我們拍了一輯跟《姊妹》雜誌上的時裝模特兒一樣漂亮的照片,之後我們把這些照片寄到模特兒公司,很快就收到不少試鏡邀請,並在短短幾年間拍了超過200個平面及電視廣告。小時候的零用錢,以至及後能如願到美國讀書,都是由當廣告模特兒賺取的錢去達成的。

阿健自言從未學過攝影,只是有一部很不錯的相機。我曾跟無數知名攝影師合作,每位攝影師都有自己獨特視角,而阿健的鏡頭能瞬間捕捉到我從來沒有意識到的自己,既單純又複雜,對世界充滿好奇的靈魂從眼神裏透露出來。

阿健替我拍照有如灑下種子的「因」,而能開花結果,是需求陽光和水才能產生「緣」的條件,廣告客戶及模特兒公司造就了這些因素。一顆種子能冒芽成苗得靠在合適的泥土上,才能因與緣契合,正值80、90年代香港經濟起飛,廣告業蓬勃,具備了良好的相應緣。

任何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人和事,都是啟發和引導我們的貴人,他們會出其不意地把我們引領到重要的方向。從那時開始,我跟「美」結下了不解緣,並成為我人生的功課。生活是隨緣的過程,最重要是珍惜隨緣而來的機遇。我所研發的護膚品也是各方因緣和合而成的,能否隨緣發展至更高更遠,就有賴各位貴人助緣了。(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