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人生遇見每位都是老師

發佈時間: 2021/04/12

人生遇見每位都是老師

從校園踏進職場後,人生便變得很不一樣,或多或少總會遇上一些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辦公室政治,讓人氣餒,讓人討厭,但深深體會到基本上有人就一定會有這些事情發生。

以為辦公室政治只是高層才有嗎?當然不是,不同階層都會鬥,不同的結黨,就鬥不同的群體,只要有權力要爭奪,為了自身利益,就會各師各法。

身邊朋友或多或少也見盡不少辦公室政治,正所謂「玩嘢多過做嘢」的人,確實比比皆是,感受到人情冷暖,當年感到無奈難頂,現在回看有另一種滋味。

每個人在不同的崗位看的事情都會很不一樣,正如老闆未必明白下屬,下屬亦肯定不會明白老闆的想法,矛盾因而產生。不在其位未必能觀覽全局,往往下的定論亦未必準確,所以學會從多角度去分析一件事情,才能更明白每一個人的想法。

在人生不同階段,看着每個人的處事方式,都會有所得着,那管是任何人給受的氣,也是一種學習。正所謂人生遇見的每一位都是老師,讓你學習,令你成長,讓你強壯。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