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不忘初心

發佈時間: 2021/04/12

不忘初心

人生中的第一次經歷都特別難忘,因為對個人影響深遠。以我為例,當年到美國修讀碩士課程,除了擴闊視野之餘,也徹底改變我的人生價值觀,深切明白到只要肯努力和發揮創意,凡事都有可能。我第一份總經理工作是在Kalm's禮品店。年輕讀者可能不熟悉,因我離職後不久,他們便結業了。但在2000年Kalm's是全港最大禮品店,40間分店遍布各大商場,代理的Hello Kitty、Hallmark卡、甚至Forever Friends都是當時得令的禮品及賀卡。

對我來說,最難忘的地方是得到上司的賞識,讓我作出大改革。一年內提升50%業績,盈利上升3倍,更獲得不少獎項!此經歷令我明白到銷售的秘密就是用心出發!當年我推出A Gift from the Heart推廣計劃,讓消費者明白如何通過禮品傳情達意,更鼓舞前綫同事用心服務,為他們提供不少培訓。當年這個推廣計劃除了獲得不少獎項,也令所有前綫同事都受到尊重和重視,讓他們覺得被賦予重任,作為禮品店代表為客戶尋找合適的禮品傳情達意。

事實上,前綫團隊是我的戰友。我的一切榮耀都源自他們的努力。因此,我今年決定推出非凡客戶價值認證,除了提升前綫人員的銷售能力,更讓他們明白他們不單推銷產品,更要主動了解和滿足客戶的潛藏需求。我希望這個認證形象培訓可以幫助更多前綫人員提升收入、成就感及形象。

A點之句︰滿足顧客潛藏需求提升個人成就

Enhance personal achievement by satisfying customers' hidden needs.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