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最美的藝術︰愛與善

發佈時間: 2021/04/20

最美的藝術︰愛與善

說我老套落後也好,說我見識淺薄也罷,對於舉起中指的所謂藝術,實在不敢苟同。理由是甚麼?一時間說不出來,總覺得不對勁。後來無意中看到這段舊聞,終於明白了!

2018年,日本最重要的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由一位日本和尚松島靖朗奪得,他的參賽作品是「寺廟零食俱樂部」。

話說五年前,他從新聞得悉一位單親母親與小孩餓死,再翻查資料,發現原來日本有七分之一的孩子因為貧困而捱餓。法師於心不忍,思考自己可以做點甚麼?後來想起信眾經常供養豐富食物給寺院,根本吃不完,何不發放給孩子們?他的單純願望只是希望看到孩子的笑臉過一千家寺院響應。這是非常了不起的,因為日本寺院比較保守,很少參與社會慈善活動。可以想像法師披荊斬棘的堅持。

當大家讚嘆他的成就時,松島靖朗法師謙虛表示,一千所寺院只佔日本寺院的1.2%而已,進步空間還多着呢!

法師這次獲獎,擊敗了實力強勁的品牌,例如Sony和Canon。贏在甚麼呢?原來最美的藝術,就是愛與善!(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