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疫情及地緣政治成隱患 港股受壓波動橫行

發佈時間: 2021/04/23

疫情及地緣政治成隱患 港股受壓波動橫行

今周市場重點仍然是關注美國2021年第1季度的業績表現,本周先有FANG中的Netflix公布財報,雖然盈利表現不錯,並首年在自由現金流中轉盈為虧,但由於付費用戶新增數目嚴重低於預期的600萬,只錄得約400萬,而且管理層看淡今年接下來的付費用戶新增數目,所以市場重新評估她的估值,導致股價大跌8%。

相反,半導體行業的ASML及LRCX財報表現不俗,全賴市場對於半導體的需求尚未在第1季度減退,ASML更預期今年能得到30%按年增長。投資者可以多加留意相關概念股,預計接下來隨AI、IOT及5G的盛行,半導體設備的需求將會繼續保持強勢。短期內,投資者要注意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局勢,以及亞洲地區新冠疫情的反覆,因或會成為今年下半年的隱憂。

可吼經濟復甦概念股

港股現階段將受到外圍及本土疫情反覆影響,在保歷加通道上半橫行,投資者可以考慮在中軸以下附近吸納、在通道頂附近減持。由於缺乏南向北水及市場暫時進行調整,所以並未有明顯突破走勢,恒指接下來1季度若沒有重大利好本地市場的消息,預計會續橫行整頓。

股份方面,可以考慮投資經濟復甦概念股,例如準備上市的譚仔集團,可以短炒一波,但投資者須謹記設止蝕位於買入價以下8%。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