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終於想念香港的好

發佈時間: 2021/04/23

終於想念香港的好

在外地的孩子,同樣要接種疫苗。一個已在當地工作的男孩,要與朋友結伴同行,花了個多小時到接種中心,然後又在室外等候了兩個小時。他羨慕我們的接種點多,路程不遠,在室外等候的時間約半個小時,便可進入室內空調空間,舒舒服服的坐着等。

在外國生活,從一個點到另一個點,往往路程遙遠,要面對交通不便的心理準備,所以孩子們若要留在當地發展,都會學車,買車代步。

對於要長時間排隊等候的狀況,則是難以習慣,不同在香港的節奏和效率,孩子們享受了10幾20年,這個時候不得不認同這是香港的好。

另一在外地留學的女孩,有錢的父母為安全計,在當地給她租了一個單位自住,常常只需按按電話,便有專人把所需用品和食品送上門,於是感覺良好,深覺這才是離開父母、享受自由的人生。

因為大學要學生接種疫苗,在無選擇自由下她接種了,當天晚上辛苦得死去活來,沒人照顧沒人呵護,夢中出現了按按手機便有個媽媽送上門來。

夢醒時回到人間,針口又腫又痛,捱了3天從沒有過的homesick,只有自己一個原來並不快樂,羨慕我們打完針後只消睡個飽。

「多謝和靄可親的護士為我打針,多謝十分十分友善的工作人員為我指引,亦多謝領導的主任,能令團隊人人熱誠工作。」當我告訴她我要如此多謝他們時,女孩更羨慕我了。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