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隱世咖啡店

發佈時間: 2021/04/23

隱世咖啡店

在過去一年,因為疫情困在香港,卻讓我有機會到處走走看看,認識自己生活的社區,走到大街小巷尋找特色建築物,尤其是陪伴自己成長的屋邨,打卡留下回憶。又或者捐窿捐罅探索地道美食,成為周末假期的指定活動,有時碰到隱世美食更加不亦樂乎,食過番尋味。

上星期游走九龍城,由家中漫步到土瓜灣、紅磡,經亞皆老街到馬頭圍道、高山道、海心公園,再行到偉恒昌新邨。疲倦了想找個地方飲下午茶,不經意發現一間坐落街角的咖啡店,沒有文青的感覺,也不是連鎖咖啡店的經營模式,窄窄的小店放了幾張木枱,毫不起眼。

餐牌上供應公仔麵餐,幾款三文治及日式芝士蛋糕,食物選擇不多,有點茶餐廳的味道,但食物質素好高。餐牌上矚目的是它的咖啡選擇,麻雀雖小,竟然有38款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餐牌上清楚列明咖啡豆的產地、味道和口感,最低消費的35元以至價值100元一杯的印尼野生貓屎咖啡,任君選擇。

每一杯咖啡都由老闆John Choy親自動手,用日本虹吸式咖啡壺悉心製作每一杯咖啡,由分量、水溫、火力到時間都要控制得宜,方可以炮製出一杯完美的咖啡,每一口都芳香濃郁。

這是疫情帶來的意外收穫,從前在這小區生活,每天匆忙度日,從未有過閒情雅致去欣賞自己成長的地區。每周走一個小區都總會有新發現,令自己更愛香港這個城市這個家。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