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如何成為頂尖的人

發佈時間: 2021/04/26

如何成為頂尖的人

雖然疫情慢慢過去,但香港仍然面對不少衝擊,汰弱留強,在所難免。政府最新公布失業數字有超過20多萬的人。面對如此惡劣的環境,我們可以如何超越自我,突圍而出?

日前,我和一個新客戶交流,他的總裁在一個演說中提到,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必須成為最頂尖1%的人方能生存。但如何能做到?

這令我回想起我年輕時曾經是香港的游泳選手代表。每天須花上8小時訓練,目標希望每天突破自己的紀錄,加快只是0.1秒。但這短短的0.1秒背後須付出無限的努力和汗水,要以不同的方法超越個人體力和思想極限。這種精神建立了我日後工作永不言敗的態度。

最近我正和一個新集團合作中,對方的視野限制產生問題不斷,但我不斷提醒自己必須以正面態度嘗試。解決方法遠比問題多,最重要的是我們聚焦在尋找解決方法,才可以把對方帶入新的高度。

第二,需要了解自己最大的強項。在我過往的招聘經驗中,曾經發現一些同事並沒有了解自己的獨特之處,自己的能力是否與公司的要求脗合,而最終被淘汰。所以,每個人的當務之急就是要了解自我,從而找出相應的提升方法,避免被淘汰。

有見及此,我打算將會推出新的網上講座,引導大家如何擁抱跨國企業CEO的思維和方法,創出新的思考維度,成就新高度。

A點之句:創出新思考維度,成就新高度

Broaden your dimensions of thinking to reach personal new heights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