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發夢與追夢

發佈時間: 2021/04/28

發夢與追夢

有日陳恩碩(Tom)WhatsApp我,說有新搞作,他將《我們的青春日誌》音樂劇裏的歌曲《我有個夢》重新包裝,聯同100位香港中小學校長,製作成迷你音樂劇電影,為應屆DSE考生打氣。

影片開首講述青年追尋足球夢卻遭父母反對,五位校長藉着這事引伸出自己對夢想的看法。有校長憶述自己年輕時的夢想是踢波、寫歌等,並以歌曲表達同遭父母反對的待遇︰「不過我媽咪曾經講過,話我知呢個諗法太傻,其實我應該專心溫功課。」「不過我爹哋曾點醒我,我都知呢個諗法太傻,不如踏實啲好過。」

校長談及夢想的經歷被現實妥協,皆因追夢還追夢,現實歸現實。其中一位校長的對白︰「啲人成日美化夢想,你估成個過程真係發個夢咁易咩?」令我有多些體會。

發夢人人都可以做到,發一些天馬行空的夢,通通可以只想而不行動;相反,夢想卻是另一回事,那是一個希望改變現實(現狀)的過程和力量,追「夢」某程度上是在追「現實」。

《我有個夢》在香港開電視首播,現在可於Tom的YouTube頻道「E片實驗室」觀看,快點分享給身邊更多正在追夢、為現實而奮鬥的人吧!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