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七十從心所欲

發佈時間: 2021/04/30

七十從心所欲

南韓國寶級演員尹汝貞以《農情家園》(Minari)奪得本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成為第一位獲奧斯卡獎項的韓裔演員。

73歲的她,本來在韓國已經很出名,24歲時以電影《火女》出道,初試啼聲就奪下國內多個大獎,本來前途無限,卻決定結婚跟隨丈夫移居到美國;其後丈夫有外遇而離婚收場,返回國內受盡白眼。

過去在接受訪問時,她妙語連珠︰「世界上沒有不遺憾不痛苦的人生,但是人們總覺得只有自己的世界最遺憾。年紀大了之後我開始學着放下,不要緊抓着很多事。」「不是能夠回頭改變的問題,就當作踩到屎了吧!」

人生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尹汝貞苦盡甘來,在七十之年,就算上台領獎也隨心所欲地發言。在英國獲獎時,她在台上說非常高興得到「勢利眼」的英國人肯定;奧斯卡頒獎禮上從畢彼特手上捧走獎項,事後被傳媒問︰畢彼特身上是甚麼氣味?大概記者等待她說是男人味吧,沒料到尹汝貞回答道︰「我怎曉得,我又不是狗。」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