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共同前行互擴視野

發佈時間: 2021/05/03

共同前行互擴視野

英國哈里王子和王妃梅根脫離英國王室後,他們和王室的恩怨情仇,仍被英美傳媒廣泛報道。

我很理解他們為甚麼要這樣做,因為我分別在美國和英國完成大學和碩士學位。兩個國家的觀念南轅北轍。英國人較保守內斂,重視規條,更不用說是王室了;相反,美國人直率,不拘小節,充滿創意。如果要磨合,大家都說各讓一步找出共同的價值觀,求同存異。但顯然英國王室成員和梅根都不是容易作出改變的。

近日我也和生意夥伴出現近似的問題。我出身自跨國企業,而對方是一名實業家,所以大家在觀點和做事模式角度上出現矛盾。幸好最終我們能找到共同目標,就是希望改變業界的模式。我也不斷尋找對方的優點,比如他有很多新點子及強大的關係網絡。這樣便可以彌補我視野上的不足,為了讓對方了解大家的工作模式和理念,我更為對方及他的團隊做一天工作坊,讓他們了解我的思維模式和理念及業務增長系統的威力,並縮窄了雙方觀點的距離。

所以要和任何人合作,不論對方是親人、工作夥伴抑或是朋友,要共同向前行,就要擴大雙方的視野,讓大家在同一片天空下,這樣便可以解決矛盾,為共同目標進發。

A點之句︰擴闊眼界,為共同目標進發

Broadening the horizon to reach your goals.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