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無水火鍋

發佈時間: 2021/05/03

無水火鍋

香港人很喜歡吃火鍋,自從流行起蒸鍋之後,我更愛選擇用這個方法,特別是清蒸海鮮,沒有被水沖刷,令海鮮更加嫰滑鮮美,煲的最底層用作粥底,吸盡所有海鮮的味道,最後無論幾飽都一定忍不住要吃一碗。

最近到朋友家吃飯,搞搞新意思,來一個無水的鍋,但無水又如何燙熟食物呢?首先用一個易潔煲,然後將砌成大塊的冬瓜及白蘿蔔放進煲內,加一點水,水滾後就可以隨意在冬瓜及白蘿蔔上面逐樣放上喜愛的海鮮︰龍蝦、海蝦、蟹、蟶子、蛤、魚等等,說穿了其實跟蒸鍋具有異曲同功之效,只不過吸盡海鮮鮮味的不是粥底,而是最後炆得軟熟的冬瓜及白蘿蔔,令人回味無窮。

香港人確是很懂得享受美食,每次從外地回來,更深深體會到香港是美食天堂,甚麼菜式也有,雖然不容易遇上煮功好的餐廳,租金太貴是一個原因,而未必個個師傅都尊重食物是另一個原因。

到街市及高檔超級市場,食物種類及款式應有盡有,買回家與朋友來個簡單的無水火鍋,也是一絕。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