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日本的反口罩KOL

發佈時間: 2021/05/03

日本的反口罩KOL

日本的疫情又再度惡化!東京、大阪、京都皆進入緊急狀態。疫情出現之初,很多人認為日本人注重衞生,疫情很快會受控。但事實卻非如此。

一位移民日本的友人指,日本只有約8成人戴口罩,而且不少是擋花粉的口罩,又有人不理勸喻繼續聚集,於是遲遲未能控制疫情。

最離奇的是,日本近月出了一個反口罩KOL,引起多場風波。事件由樂桃航空的班機開始,機上有一名乘客不肯戴口罩,即使機組人員勸喻,仍堅稱「沒有這樣的規例」,於是機長決定把這名乘客趕下機。

拒絕戴口罩的乘客名叫奥野淳也,他主動接受傳媒訪問,又在Twitter散布不要戴口罩的信息。傳媒報道他為東京大學畢業生,其父是大阪大地主。東大生一向被認為是社會精英,自然引來各方注意,連電視台也邀請他上節目。

日本並沒有法律強制國民戴口罩,奧野亦以此為理由,指摘公共交通和店家不讓他進入並不合理。

不過,奧野的運氣很快便走到了盡頭,因為他在一家餐廳拒絕戴口罩時竟然出手打人,結果被捕,連本來在大學的教職也失去了。很多日本網民對此消息表示安心,認為正是這種不顧公共衞生的人,連累大家一直受疫情影響。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