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近三分之一受訪者 預期未來1年樓價升

發佈時間: 2021/05/04

近三分之一受訪者 預期未來1年樓價升

花旗銀行於2021年3月份就今年第1季市民置業意向進行調查,探討新冠疫情對市民置業取態的影響。根據調查,認為現時屬好或極好置業時機的受訪者佔7%,比例與2020年第4季相若,依然比疫情前8年來的數字為高。17%受訪者表示有興趣置業,比例與上季持平。而按調查結果作推算,約45.1萬人於今年2至3月份曾參觀樓盤,比去年同期上升近5成,可見在疫情起伏下,仍有不少市民四出搜羅合適樓盤。

今季受訪者對未來1年樓價展望明顯向好,有33%認為樓價將上升,有47%預期樓價維持平穩,兩者數字分別比去年4季相應數字為多。而整體看淡樓市的受訪者比例,亦由上季的36%下跌至今季的20%,反映受訪者對樓價發展回復信心。是次調查於今年3月份進行,儘管當時疫情反覆變化,確診數字更一度回升,卻未見受訪者置業意慾受挫,反而對樓價發展抱持正面展望,反映市民已適應疫情周期性的變化,展現強韌的抗壓力,未有因為疫情短暫波動而影響對樓市的信心。

隨着疫情有逐步放緩的趨勢,經濟有望進一步復甦,有條件釋放累積以來的置業需求。花旗銀行建議有意置業的市民應全面評估個人的財務狀況,選擇合適的按揭計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