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創新投資前景亮麗

發佈時間: 2021/05/06

創新投資前景亮麗

創新是經濟中創造財富的動力,即使經歷去年的強勢表現,我們仍相信,我們正處於投資創新領域的時代中,而對創新進行投資亦可能愈來愈普遍。一般投資於創新的周期大概是3至5年左右,但我們選擇的投資時間往往更長,因為着眼短期市場可能會因恐慌、量化買入和賣出,或受其他因素而影響表現。近期,隨着新冠疫情緩和,我們繼續在很多高增長型企業身上看到投資機會。投資者亦願意投資於一些能解決實質問題或改善生活的創新產品或方法上。

基因研究繼續成為創新領域中的其中一個關鍵。特別在疫情中,基因排序等技術是發現治療方法和疫苗的重要功臣。現在,我們不僅能快速推出多種療法,還擁有大量製造疫苗及提供相應配給的能力,令基因研究的進步成果在未來經濟中更容易取得成功。

同時,我們留意到創新領域的發展不只局限於矽谷的企業,新興市場包括中國、拉丁美洲及以色列等地,都發展出各有優勢的創新領域。

展望未來,我們相信,創新領域的投資機會,將仍然會是關鍵。

Matt Moberg 富蘭克林股票團隊基金經理

Copyright©2021。富蘭克林鄧普頓。版權所有。本文件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及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本文件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本文件乃根據富蘭克林鄧普頓的意見擬備。本文件為投資組合經理截至本文日期的判斷,或會因市場或其他因素而隨時改變,亦可能與其他投資經理、專業人士及富蘭克林鄧普頓整體的觀點或有不同。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如有)只作說明用途,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證券。該提述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本文件不應被視作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文中所引用的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業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富蘭克林鄧普頓及/或其關聯公司、高級職員或員工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件或本文中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件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在未得到富蘭克林鄧普頓的事先書面同意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派發或發表本文件。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為Franklin Resources, Inc.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