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市場對耶倫過敏

發佈時間: 2021/05/06

市場對耶倫過敏

康︰A股休市,令港股欠缺方向。

陸︰不過資金似乎又再重投傳統股份,尤其是前晚道指以為會大跌,結果倒升收市,看來資金本月又再在傳統股份尋找目標。

康︰其實前晚市場的反應似乎過敏,或者大家仍然將記憶停留在耶倫是聯儲局主席,忘記了她現在是美國財長,同時根據拜登政府所有事情都要「政治正確」的定論,聯儲局應該有一定的獨立性,所以就算耶倫覺得經濟過熱時,聯儲局要提前加息,但鮑威爾已不斷放鴿,所以加息的機會應該不大。

陸︰的確,耶倫的言論令市場出現較大的波動,的確有點反應過敏,不過通脹是否會加速,還要看商品價格的表現,尤其是CRB指數繼續向上,似乎短期有加速上升之勢。

康︰不過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加密貨幣仍然未出現顯著調整,雖然龍頭的Bitcoin似乎已欠上升動力,但還未大跌,最終會令資金繼續被鎖在加密貨幣上,令資源價格暫難大升。

陸︰可是現在不少2、3綫的加密貨幣正在發力上升,如果根據股市的理論,當2、3綫股份成為焦點,股市似乎距離見頂不遠,那麼現在已炒到一些不太知名的加密貨幣,這或者代表加密貨幣的大調整亦似乎不遠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