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這兩月 料為橫行建倉期

發佈時間: 2021/05/07

港股這兩月 料為橫行建倉期

美國4月份的經濟數據樂觀,反映變種新冠病毒暫時未有影響美國本土經濟,而民間就業人數創下7個月來最大增幅,可見就業市場正在逐步復甦及工人需求正逐步提高。由於市場暫時仍在消化美國財長耶倫在周二的加息言論,所以就業市場復甦未能帶動大市大漲,只是小漲不足1%。

留意美國周五非農數據

科技股因為市場預期加息會導致估值降低,所以現時沽壓仍存在,並且短期會進入調整浪。美股可以重點留意能源相關景氣股及科技板塊,今個月估計美股資金將會在這兩大行業中輪換。周五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出爐,投資者可以留意,預計將影響下周的走勢。

港股預計將會跟隨內地A股走勢,橫行調整。由於7月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估計A股及港股將會在該月回暖,所以5、6月將會進行橫行建倉的階段。以往老股民都會說五窮六絕七翻身,但筆者認為五不窮六不絕七月見彩虹。未來投資者可以27500點作為首個支持位,並且在這兩個月高沽低撈;至於短期,現時保歷加通道底部約28300點,可以作為今明兩周的低撈位置,並以28850點作高沽位置。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