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經典說故事人李我

發佈時間: 2021/05/07

經典說故事人李我

在廣播界叱吒20多年,風頭一時無兩的著名播音人李我,日前逝世,他獨特的聲音近日在空氣中再次不斷響起。

較早前香港電台節目《文化樹下》,其中一集介紹這位奇才。李我最讓人佩服是手執幾行字,走入直播室,就可以滔滔不絕,有文有路地講足半個小時的故事,除了即時創作對白,還會細緻地描述環境、角色的心情,還同時可以一人分飾多角,扮演不同聲音演繹,實在是能人所不能。後來他的妻子蕭湘亦在他的訓練下,成為極受歡迎的說故事播音員。

在該集節目中,收錄很多李我早年的訪問片段,也專訪蕭湘。當時看着蕭湘照顧年事已高的李我,那種不離不棄的感情令人動容。看着說話含糊不清的李我,想起當年他能出口成文,口若懸河,實在令人不勝欷歔。

這個傳奇人物的故事,在節目中娓娓道來,如果你不認識他,你一定要收看這個節目,認識香港曾經有的瑰寶。節目在YouTube頻道已經下架,港台網站仍然存在,未看的要快,因為港台開始將重溫節目刪走,洗走香港寶貴的歷史!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