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潮濕疲倦 要補血活血

發佈時間: 2021/05/07

潮濕疲倦 要補血活血

在春夏交織的天氣裏,早上會容易出現濕重,易感疲倦、整天提不起勁、渴睡?原來是因為「潮濕」影響身體代謝功能。

人體如果缺乏鐵質,會影響身體代謝,因為鐵質是幫助身體造血,若果缺血,會出現無精神、面色蒼白、脫髮等問題,更有機會令免疫力下降。

早上日常飲食中,鐵質吸收率會因人而異,加上體內濕氣重引致氣血阻礙,令血無法推行全身,導致出現缺血的問題。

所以在補充鐵質時,必須選優質鐵,複合甘氨酸亞鐵(Ferrochel2+)比一般鐵吸收高3.7倍,臨床證實鐵吸收率高達90%。

選擇優質鐵可增強身體吸收鐵質功效,再配合維他命C、B6、B12,可大大提升補血造血功能。

但補血並未足夠,還要輔助活血,才可以令血運行到全身。建議在轉季時,每天早上飲用含紅景天、刺五加、黑棗等中式成分的飲品,幫助身體行氣活血,加快身體血液循環,改善因「潮濕」氣血不通而影響身體新陳代謝功能,踢走潮濕疲倦,令你回復神采飛揚。

請謹記,補血加活血兩件事要一同做才最有效。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