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靜靜喝一杯咖啡

發佈時間: 2021/05/10

靜靜喝一杯咖啡

一個城市,有優閒喝咖啡的空間,絕對是反映城市的質素之一。可以舒舒服服喝一口咖啡,除了環境,咖啡當然是主角,連鎖集團式的咖啡店不是我杯茶,而且很多時候都是人頭湧湧,哪有思考的空間?

在上環必列啫士街一帶,滿布歷史建築物,漫步其中可以慢慢欣賞城市的古舊建築物,發掘城市的過去,對香港感覺既親切又陌生。

無意間發現一間在樓梯角下的小咖啡店,懷着摸索心情探頭一望,發現環境簡單舒適,與時代對話的餐牌,細看都是各式各樣手沖咖啡,於是坐下來一試。

店員先詢問客人喜歡甚麼口味,是略帶酸還是果香味道?然後為你挑撰適合的咖啡豆,將所有用具捧到你跟前,跟你坐在一起,慢慢將豆磨成粉末,讓你聞一聞,再慢慢放進器具,緩緩倒入熱水,邊沖邊跟你介紹咖啡的種類及知識,就像朋友一樣,一起品嘗咖啡。

這班年輕人很用心,看得出他們很喜歡咖啡,更喜歡香港。一杯香氣咖啡配以一件蛋糕,絕配之餘,也讓你靜靜地好好細味這個失落的城市。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