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人發出 最後通牒

發佈時間: 2021/05/11

女人發出 最後通牒

女人遇到搞曖昧的對象,問︰「其實已經明知他不是個好男人,但斬斷關係前還是忍不住寫了一段長篇剖白給他,我這樣做是否多此一舉?」

會感覺多此一舉,是有過一絲期望,希望對方正視彼此間的分歧,找個方式一起走下去。但對方閱後沒有甚麼反應,引證了他沒有誠意,不打算承諾甚麼,而且很可能對方在得悉你的想法後就此消失了,連半點磨合的空間也沒有。他選擇漠視這番最後通牒,就表示他根本不覺得失去你是甚麼遺憾。

他可能覺得合則來不合則去,無聲無息地消失,你自然應該明白,卻不知在你心上留下多大的心結。付出過的感情死因不明,之後可能不懂得再怎樣愛別人。

因此,你可能會採取另一種做法,到最後會把重要的話說清楚一次,以避免以後心中有誤會、有遺憾,即使對方不領情,覺得多餘,但也不必覺得丟臉。

你跟喜歡製造誤會的人是兩種人,大家戀愛風格不同,對於「誠意」的定義也很不一樣,根本不是適合對方的人。

有趣的是,當女人給了最後警告,但男人繼續用漠視這一招,然後當女人真的放棄離場,他又會說女人為甚麼這麼突然……還會若無其事地繼續聊各種生活上的瑣事,讓已闡明立場的女人以為是他的委婉暗示,誤會大家可以走下去。

所以發出最後通牒後,立場要明確,若對方態度依舊含糊,沒有改變,就不要因為心軟或怕寂寞而回到原先的曖昧關係。

最心坎的話,說出口多少動了真感情,對此不聞不理的人,會有多重視你?繞過重要話題,只談風月,那就是赤裸裸的忽視你,毋須再有幻想。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