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預言成真

發佈時間: 2021/05/11

預言成真

筆者服務《溫暖人間》佛教雙周刊20多年,經常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話說起步初期,擠在一間狹小的辦公室,收到一對書法條幅「於寒冷者施溫暖,令入菩薩大雲中」,是祈竹寧波車遠道從北京送來的心意。原來他在教授《入菩薩行論》時,看到這對句子,想起我們的工作有感而發。原稿以藏文書寫,再託人以書法言情。

代他運送這份禮物的弟子面有難色,因為我們的辦公室根本沒有可供懸掛的空間。寧波車得悉後,在致贈信上寫着︰「我的粗心也許成為你們將來擴充的殊勝因緣呢!誰知道?」

轉眼過了15年,我們終於搬遷到一個較大的單位,中間有一根柱子,不寬不窄,剛好能夠掛起這對珍貴的法語條幅,只可惜寧波車已經往生了!

重溫這封發黃的信函,內心的感動並未褪色︰「……服務眾生的時候,感到精力充沛或者情緒低落都是很正常的,我會為你們祈禱。不過,萬一我的祈禱失效,你們意志消沉的時候,我希望這兩句話會為你們加油!祈竹寫於金龍年金剛亥母殊勝日。」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