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中電同行望遠主題曲

發佈時間: 2021/05/14

中電同行望遠主題曲

我一向喜歡唱歌,尤其是與樂隊現場演唱。公司今年慶祝120周年紀念,構思如果可以有一首自家製作代表公司的主題歌曲,並製作成音樂錄影帶,跟員工、客戶以至社區分享跨越兩個甲子的喜悅,會令到整個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難題在於中電工程師多的是,但會作曲填詞的呢?慶幸公司是臥虎藏龍之地,給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一位年輕兼文武雙全的工程師,花名「北區林家謙」的Sammy。他真是名不虛傳,自小就熱愛音樂,升上中學參加樂隊表演,還有作曲填詞。

我給Sammy發了一個電郵,年紀輕輕的他毅然接受這個挑戰,為公司創作《同行‧望遠》這首歌曲。

《同行‧望遠》訴說的不只是中電的故事,我們亦希望透過輕快的曲風和充滿正能量的歌詞,以音樂打動人心,為香港人打氣。Sammy天才橫溢,我把公司慶祝120周年的主題和資料給他參考,短短數星期,他已作好一首容易上口的音樂,並填上優美的歌詞,道出公司與香港社會同行120載,並展望將來一同邁向低碳發展。

能夠將本來是天馬行空的想法真實呈現,並參與其中,給我很大滿足感,過程中體會到同事由認同理念,然後上下一心把事情做好的美麗。希望這首歌曲可以發揚光大,正如當中的歌詞說到,香港人能夠「初心未變,堅守每步踏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