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ViuTV的社會責任

發佈時間: 2021/05/14

ViuTV的社會責任

朋友WhatsApp來問︰有沒有看ViuTV的新節目《ERROR自肥企画》?老實講,未有時間睇,經常早出晚歸,只夠時間去MyTV SUPER追TVB兩綫劇《伙記辦大事》和《逆天奇案》,不知為何朋友不斷催我看,看了,邊看邊問︰這是甚麼類型節目?廣管局有沒有看過?原來朋友就是要看,我是否跟他有共鳴?

節目被形容為綜藝搞笑,但糖衣包裹着的是大玩低俗、不雅的內容,有些畫面更打了格仔,節目列明為「M成人觀眾」類別,可能只是噱頭,為吸睛的包裝手法,真實未必有三級鏡頭,但有不良意識之嫌。雖說今時今日的互聯網年代,年輕人要接觸到色情資訊何其容易,但作為一個免費電視台、入屋的電視台,就有一定的社會責任,製作的節目不需要說教,但也無需低俗。這麼難得才取得牌照,走如斯偏鋒路綫不怕嗎?

奇怪的是,經常向廣管局投訴電視節目低俗、玩過界、有植入廣告的電視迷,為何沒反應?是出於包容?有雙重標準?還是沒看這節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