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流動採樣站迅速方便

發佈時間: 2021/05/18

流動採樣站迅速方便

最近不斷更新的新聞,就是最新「上榜」的強檢處所。在指定期間曾身處這些地方人士,需要接受病毒檢測。筆者曾有此經歷,在這裏和各位分享寶貴經驗。

本月初某天從手機的「安心出行」收到「1次感染通知」,指出我在某日曾到訪的場所有確診者到訪,為此我可自行安排接受病毒檢測。

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尋找檢測中心。「安心出行」提供了社區檢測中心及預約情況,趕忙掃一掃,原來就近地區預約非常滿,排期一周以後才有空擋。心底裏開始着急。

無意中看到各區流動採樣站詳情,表列很清楚,包括服務地點、日期、時間以及服務對象,例如是所有市民、外傭或是需要接受強檢人士。既然預約排期太久,何不到採樣站碰碰運氣?

星期六的下午,走到尖沙咀漢口道採樣站,不見人龍。步進藍色帳篷,出示身份證登記,核對電話號碼,踏上帳篷後的採樣車,採樣哥哥快手在我喉嚨和鼻孔採樣。從頭到尾,全個過程不到兩分鐘!翌日收到電話信息通知檢測結果陰性,終放下心頭大石。(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