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黃金股潛在投資價值

發佈時間: 2021/05/20

黃金股潛在投資價值

儘管金價從去年高位回落,但我們認為以黃金和貴金屬為重點的股票仍具吸引力,尤其是如果金價能夠保持目前水平或進一步回升。對大多數礦產企業而言,黃金價格仍處於非常有利的水平。

此外,副產品銅的價格回升,有望在今年進一步支撑貴金屬生產商。銅價從去年低位上升了1倍,上升趨勢得到了投資者的支持。同時,中國對銅的需求有強勁反彈,並且還有上升的空間。

中小型黃金股值得留意

雖然黃金與其他資產類別的相關性非常低,但黃金行業的股票與黃金價格趨勢的相關性仍然非常密切。根據我們的分析,許多黃金生產商在金價處於每盎士1,250美元時難以產生現金流,因為許多生產商的總成本都接近這水平。採礦成本往往相對固定,因此金價上漲會直接影響利潤。鑑於黃金行業幾年來的投資不足,行業裏的併購活動可能在今年會出現上升的趨勢。我們認為,中小型黃金股具有更低的估值,並存在一些投資的機會。

另外,隨着大多數礦產企業近年一直專注於改善其運營成本結構、債務償還和資產合理化,這些都有助帶來更好的業務基本面和提高未來股票表現的潛力。

Steve Land 富蘭克林黃金及貴金屬基金基金經理

Copyright© 2021。富蘭克林鄧普頓。版權所有。本文件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及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本文件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本文件乃根據富蘭克林鄧普頓的意見擬備。本文件為投資組合經理截至本文日期的判斷,或會因市場或其他因素而隨時改變,亦可能與其他投資經理、專業人士及富蘭克林鄧普頓整體的觀點或有不同。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如有)只作說明用途,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證券。該提述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本文件不應被視作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文中所引用的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業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富蘭克林鄧普頓及/或其關聯公司、高級職員或員工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件或本文中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件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在未得到富蘭克林鄧普頓的事先書面同意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派發或發表本文件。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為Franklin Resources, Inc.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