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海參養生護心

發佈時間: 2021/05/21

海參養生護心

隨着養生觀念的改變和對健康的追求,海參成為近年大熱的送禮佳品。但其實海參並不只是過時過節吃的一道菜那麼簡單,其名貴之處在於蛋白質含量極高,但膽固醇、脂肪含量低;它含18種氨基酸,並且有膠原蛋白、維生素、鈣、鐵等等,補充營養之餘不會對身體、血管造成負擔。

雖然海參既珍貴又富營養,但浸煮發海參是較煩瑣,浸泡、挑內臟、去沙等,大約需要3至4日;其實可以考慮濃縮萃取海參粉末代替,節省時間之餘又可以吸收到海參的營養。

穩定血壓抗三高:優質天然南非黑海參含有皂苷精華、黏多醣等珍貴成分。營養師指天然南非海參名貴之處在於成分可明顯地降低血黏稠度及調節血液流動,降血管指數,有維持血管健康及防爆血管功效,而且脂肪含量低。

養顏養生抗衰老:海參能修復損傷功能,幫助調理女性機能,防皮膚老化。中醫指海參性溫,具補腎滋陰、養血益精、抗衰老等功效。常吃海參可以養顏、減緩衰老,保持活力。

抗疲勞:經常吃海參能改善睡眠,提高記憶力,同時有機體調節功能,可以抗疲勞以及調節神經系統。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