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口罩下的《卡門》

發佈時間: 2021/05/25

口罩下的《卡門》

月中觀賞了歌劇《卡門》。談不上是知音者,未能分享表演水平,但對於這次口罩下的演出卻另有體會。

步往文化中心的短短幾分鐘,熟悉的環境,卻有恍如隔世的感動。帷幕拉開,舞台上一眾表演者都戴着口罩演唱,男女老幼如是。只有寥寥幾位主角沒有口罩。第一個感覺是怪怪的,但接下來卻是深深的感恩,一切都並非必然,正常的演出得來不易啊!

幾位男女主角遠道從外國飛來香港,必須在酒店接受21天的隔離。每天就在酒店房間獨自練歌,這個過程已經很折磨。終於出關了,卻只餘六天時間排練!四幕兩個多小時的演出,幾百人的表演,獨唱、對唱、合唱,又要熟悉在旋轉舞台上的走位,難度很高啊!

雖然如此,但表演卻是超乎意料的出色,每一位大小角色都施展渾身解數,好戲連場,愈看愈激動。這份集體激動,在謝幕時終於大爆發!掌聲像連綿的黑雨般猛力均勻,並沒有停下來的迹象。群眾演員與配角主角逐一出場,臉上流露出內心的激動,舞台上下打成一片!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