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重遊皇都戲院

發佈時間: 2021/05/26

重遊皇都戲院

每日揭開報紙雜誌,或上網瀏覽新聞、KOL的文章,都不難看見「皇都戲院」四字,報道可說是鋪天蓋地!新世界集團Helen邀請我去參觀皇都,於是我就帶同成班同事一起去尋找昔日的皇都。

此行可謂令我極之驚喜!回想我到皇都戲院看戲,應是中學時期的事了,已忘記了原來皇都戲院有商場,內有飛髮舖、眼鏡店等。

在導賞員的帶領下,看見一舊舖的門上貼有一張電影「本事」,尤其感觸!「本事」即是現今所說的場刊,是一張對摺的A4紙,印上本場電影的故事簡介,以及下期放映、不日放映的電影介紹。

當時我們會叫「本事」做「戲橋」,每看一套戲,都會儲起該「戲橋」,回到學校更會與同學比鬥︰「呢齣戲我有戲橋嘞!你無?咁我睇先過你啦!」覺得好醒!皇都戲院一行令我回想起這段兒時往事,如果當年儲下的「戲橋」保留至今,必定相當有紀念價值。

導賞團的尾聲,我與同事們在天台著名的「飛拱」下合照,不知道在新世界保育計劃進行後,皇都戲院會以怎樣的新面貌呈現在大家眼前,這張保育前的合照,必定要好好珍藏!(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