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短期有望突破 小米不宜高追

發佈時間: 2021/05/28

港股短期有望突破 小米不宜高追

聯儲局副主席理克拉里達於周二(25日)曾經表示聯儲局將會在未來的會議當中,按照經濟數據的結果,開始逐步討論縮減量化寬鬆政策,減少大規模購債。雖然在過去1至2星期有不少利淡的消息出現,但市場上大致已經消化了相關消息,現時種種經濟數據都在指向美國實體經濟正在逐步復甦。而以現時美國的復甦速度,聯儲局有可能將在今年受市場所逼,提早進入加息周期。根據彭博社的數據,暫時市場仍估計最快下年年底前才會加息,但由於近期經濟數據不俗,所以相信整體股市短期至6月聯儲局會議前,仍會處於緊張氣氛。投資美股的投資者,相信短期可以考慮投資於景氣股,因為今年下半年景氣股的基本分析會較新經濟股為佳,並且能夠避免加息環境對估值下調帶來的風險,待6月聯儲局會議後,相信有望回穩少許。

港股近日受北水支持,前日(26日)已經重回29100點水平,在6月前有望升至保歷加通道頂綫29300點附近水平,到時建議投資者高沽部分持股,因為預期會出現一定的壓力。

雖然近期小米(01810)公布了利好消息,獲解除美國國防部對其屬中國軍方公司的認定,並獲正式撤銷美國投資者購買或持有其證券的全部限制,但建議投資者小心為上,切勿高追。投資者可以考慮待其回落至27元附近後才吸納,止蝕位置定於買入價以下10%。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