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公司的靈魂人物

發佈時間: 2021/05/28

公司的靈魂人物

喬布斯可說是本世紀其中一個很重要的人,他的產品影響世界億億萬萬的人,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現今遺失智能手機,比被賊人偷去錢包更加淒慘,我們已經到了手機一日不在身,整個人都失魂落魄,失去依靠一樣。

不過自從蘋果失去這個靈魂人物之後,驚喜一次比一次少,每次的新款手機,再沒有特別的大賣點。

一間公司的靈魂人物,也就是做事最上心的人,事事盡力,親力親為,一絲不苟。假如一間公司的領導人改變,公司的靈魂也隨即改變。正如一間餐廳,換了一個廚師,食物質素下降,餐廳的裝潢如何富麗也是徒然。

以前曾常常光顧一間食肆,無論食物環境及招待都讓人賓至如歸,可是負責的經理退休後再去光顧,卻變得令人陌生,上菜的次序亂來一通;侍應見到餐桌上杯盤狼藉,都完全視若無睹,跟以往的訓練完全不同,就深深明白,已退休的經理原來就是餐廳的靈魂人物。

真可惜食肆沒有得力的接班人,讓餐廳的質素一去不返。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