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全城推動消費

發佈時間: 2021/05/28

全城推動消費

疫情打擊本港經濟,不少行業也面對困境,當中零售、餐飲受到的打擊,甚為顯著。

過去一年,政府已推多輪紓困措施,希望協助小商戶渡過逆境。有見及此,中電早前亦首次推出消費券,除了惠及本港近80萬個家庭,亦希望能帶動消費。

事實上,本港不少機構都絞盡腦汁,希望能出一分力推動消費。香港旅遊發展局最近便宣布,推出新一輪的「賞你遊香港」活動,市民於餐飲、零售實體店消費800元,便可換領本地遊免費名額一個,名額共2萬個。

新一輪的活動更有多達190個不同的半天遊行程,並包括導遊服務、來回交通、一餐膳食及基本保險,行程會到訪至少兩個景點,而有關的旅行團還須遵守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確保團友的安全。

我們常說「五窮六絕」,旅遊業過去一年更近乎停頓。旅發局這類活動,與中電的消費券有異曲同工之妙,除了可以讓導遊、司機有工作機會,我相信餐飲、零售業亦可藉機做推廣,吸引市民消費,多做生意,製造乘數效應。

香港人一向熱愛旅遊,以往每逢長周末,不少人也會飛去日本、台灣、泰國等地。既然疫情下無法外遊,大家不妨趁機會探索香港的美景及不同的旅遊體驗,同時支持一下本地的商戶,希望可以讓各行各業,撑過這個「疫」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