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外塗和口服護膚品分別

發佈時間: 2021/05/28

外塗和口服護膚品分別

讀者︰「自看過你寫維他命C對人體的好處後,我就一直從飲食多攝取維他命C。」我︰「N年前在美國認識一位在維他命C教父Linus Pauling實驗室工作的科學家,此後我拜讀所有教父的著作,所以對維C有更多認識。」她︰「那麼為何你不把維他命C採用於你開拓的護膚品裏呢?」我︰「維他命C本身是抗氧化劑,能保護其他物質避免氧化,但卻不能自保。而且維他命C效果講求濃度,但濃度高對皮膚有一定刺激性,而進食維他命C就肯定對你健康,以至皮膚有幫助。」

讀者︰「之前你寫透明質酸,市場上也有很多透明質酸的飲品啊!多飲水有助皮膚保濕,飲透明質酸不是可令皮膚保濕效果更好嗎?」我︰「多飲水可保濕皮膚的說法並不同意,下次詳解。採用於護膚品和口服產品的質酸是完全不同,口服的吸收率和受胃酸破壞等等的因素,成效如何太多爭議。但塗抹含透明質酸的護膚品,令皮膚即時補水,改善乾燥卻是肉眼即時可見的。」

讀者︰「所以你也採用透明質酸於自己研發的眼面兩用的全能乳霜中。」我:「最初採用透明質酸的眼部護膚品並不多,儘管此成分有優良保水性,但成分調配拿捏不好,也容易令眼皮腫脹,尤其是水質感重的眼霜。由於消費者對透明質酸趨之若鶩,愈來愈多品牌採用於眼部產品裏。」

讀者︰「記得你曾寫過,一個產品含水量愈高,防腐、溶劑之類的採用量就愈多。」我:「我不建議使用任何眼部精華素,如果你已有很好的眼霜或面霜,根本不需要精華素。單用面霜還不夠滋潤,就索性選擇更好的面霜就是了。皮膚保養不是大家所想的複雜,把皮膚護理複雜化,對皮膚也不好。」讀者︰「哪裏可試下你的眼霜?」我︰「6月1日起眼霜會再度登陸時代廣場、新都會廣場和新城市廣場的LOG-ON,歡迎親身來體驗一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