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未來可以改變過去

發佈時間: 2021/05/31

未來可以改變過去

和不少高管學生做培訓及私人輔導,他們都希望可以突破自己,改變將來。他們或多或少都對過去抱有遺憾,對個人、事業甚至人生都覺得有所不足。

我給他們的第一個啟發是,過去是可以改變的,因為我們的世界由我們創造。這並非玄學理論,因為作為佛教徒,我深明世上沒有事情是永恆不變,又或獨立存在的。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中亦印證了這個道理,一切事情本來都是中性的,但你看事物的角度卻能令其價值變得迥然不同。比方說,一支牙刷對我而言是清潔牙齒的工具,但對我的小狗Picasso卻是能帶來樂趣的玩具,可見最重要是我們為事物所賦予的內涵。

就像我一位從事保險業的學生,她是業界精英,卻不幸於去年得了癌症,幸而花了半年醫治後病情已完全好轉。但她為此感到擔憂及心灰意冷,甚至想過放棄事業,從此退休。其後我追問她加入保險界的初衷,她說希望能夠幫助別人,並栽培人才,因為有部分從業員使用不正當方法取得保單,令業界聲譽受損。

我告訴她這是一個改變的好機會,問題取決於能否用創新的方法及抱有積極態度。因為她的經歷可以正面影響其他人,而癌症可以是一個偽裝的祝福。

我始創的mindPower Innovation™正說明了只要選用合適的工具及方法,加上人的意志(mindPower)就能改變一切。最重要是我們抱有積極樂觀的想法,對過去就不會抱有遺憾。因為除了創造更光輝的未來,亦會改變過去。

A點之句:創造未來 改變過去

Create a better future and change the past.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