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拉麵狂人

發佈時間: 2021/06/04

拉麵狂人

日本人做事一絲不苟,為數不少的人,一生只專注做一件事情,並且精益求精地做,他們的投入及那股無比韌力,絕對不是其他民族可以媲美。

在日本松戶市有一間拉麵店「中華蕎麥」,榮獲日本最權威的大獎,並連續3年獲得全日本第一的美譽。這間店舖每天開店前5小時,即凌晨5時左右,就已經開始大排長龍。

店長「富田治」每天堅持親自領軍,每天都不會缺席,而且嚴選真材實料,用上鮮雞、豬骨、薑、蒜、洋蔥、魚乾等等的材料,熬幾十小時而成高湯,再將不同材料煮成的湯混合,成為店內獨一無二的濃湯。

不單止湯底,連那隻糖心蛋都要精心炮製,麵條也是親自揉成,每天默默工作十多小時,為的是提供每碗只售800日圓的湯麵。

富田先生對拉麵熱愛的程度,實在令人拜服,開業十多年,他除了不斷努力鑽研如何讓那碗拉麵更加好美之外,甚至連休假也四出到其他店舖吃拉麵。拉麵對他來說,不只是生命,還是藝術。我想,只有抱着這種心態,才能成為狂人。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