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聊天群組雞啄唔斷

發佈時間: 2021/06/04

聊天群組雞啄唔斷

今年中學畢業40年,幾個熱心同學自發組織工作小組,希望在疫情穩定下,可以在11月校友日舉辦一次世紀派對,讓大家可以碰頭重溫當年學校生活的點滴。

第一件事就是尋人,全球搜尋同學的所在地,透過各人的努力成立WhatsApp群組,短短幾日已募集超過100多個同學加入群組。好多同學失聯多年,所以大家都十分雀躍,高峰期每日的短訊超過200條,亦因此令到少數同學離群避靜。

離校眨眼40年,大家各自在職場中打拼,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美加澳歐及東南亞,名副其實五湖四海!有人已退休,享受生活新章;有些正在計劃退休,尋找新興趣,鑽研咖啡、烹調美食、務農種花;有人更已經升格祖父母,弄孫為樂……總之各自各精采。

在群內的討論,詞鋒尖銳,真心覺得各位同學博學多才,腦轉數又高,我自愧不如!

要營運這種大平台,有賴群中少數熱心分子,每天找出不同話題,你一言我一語,互扯貓尾吹吹水,又不時從櫃桶底找出學校活動照片,在黑白或發黃的照片中尋找自己的身影。有同學將畢業同學錄數碼化,放在群內分享。更佩服擁有超強記憶的同學,不停分享當年課堂中的人和事。真心感謝他們的努力為群組保溫,任重道遠!

疫情令到本來已經好沉重的生活,變得壓力更大,大家宅在家中多時,都熱切期待年底前可以放寬各項限制措施,讓大家聚首一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