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是否自我感覺良好

發佈時間: 2021/06/07

你是否自我感覺良好

潮流興創業,我輔導的不少中層都希望在網上創業,年輕人更不用說,因為網上創業的成本低,亦有不少現成模板,令人可於頃刻之間設立網上銷售平台。近期我有兩位參加私人輔導的中高層,他們的目標均是成為創業家。其中一位更於短短兩個月內構思出一個新系列,以擴大業務;但另一位,我則勸誡他不要作新嘗試,應繼續打工,但為甚麼兩者的建議會有此分別呢?

前者有未竟之志,雖生於珠寶世家,家中業務遍布全球,但他不甘心只為他人作嫁衣裳,故成立自己的網上銷售平台。他對珠寶行業及消費者的需求瞭如指掌,產品的定位清晰而且吸引,使用高級珠寶的材料,但以時裝珠寶的價錢售賣,加上他創意橫溢,短時間內便完成整個系列的設計。在我的指導下,他的新系列如日方中,很快便進入了生產及計劃推廣的程序。我堅信他很大機會成功,只需在建立品牌上多加努力。

相反,後者茫然自失,雖是市場策劃出身,亦是本地一個大型公營企業的中層人員。但他只是因為想有多些時間陪伴女兒而決定辭職創業,甚至當我問他想做甚麼生意的時,發現他根本沒有清晰的方向,更妄圖每天只花4小時就能創業成功,兼顧生活與工作。故此,我建議他繼續現時的工作,才會更容易成功。

所以做任何生意亦切忌自我感覺良好,一定要把握消費者的需求及相關領域的知識,才可以一擊即中。

A點之句︰全程投入,一擊即中。

Be dedicated and hit your target with one shot.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